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20 08:57:3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9日上午,武夷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江建华、陈先珍、谢启龙、涂桦忠、林方、叶强、罗建斌、马素花、叶旭东、王德兴。

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夷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夷山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夷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武夷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夷山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引领、民生为本、实干强推,落实“六稳”要求,紧紧围绕“创新突破年”目标和主要任务,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全力打造生态之城、文化之城、运动之城、休闲之城、品质之城、创新之城,不断提高城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武夷山市委领导下,紧扣“创新突破年”目标和主要任务,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在闭幕式上发言。

江建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和武夷山“撤县建市30周年”“申遗成功20周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苦干实干,大干快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四比六促”工作考评位居南平市前列,经济发展提质提效,产业融合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乡村振兴有力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江建华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前进的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决策部署在武夷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加快发展的步伐。要抓牢抓实项目,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重点从规划政策、资源利用、产业发展、短板领域、民生需求等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做大做强产业,围绕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结合武夷山实际,重点发展旅游产业、茶产业、食品加工业、会展赛事产业,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提质提效城市,坚持老城区、度假区、景区、仙店园区“四区一体、联动发展”,集中力量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实施“六大工程”,落实“五个有”机制,推动城市建设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细落实乡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强基层组织,发展特色产业,努力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愿景在武夷山变为现实。要坚持实干担当,切实凝聚奋进的合力。要营造“干”的氛围,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只争朝夕干,扭住重点干,高质高效干,创新担当干,通过干,干出武夷山的“加速度”,干出武夷山的“新发展”,干出武夷山的“新变化”;要持续“干”的激情,把心思和本领用在干事创业上,充满激情、充满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保持“干”的冲劲,争做“干”的表率,心无旁骛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树立“干”的导向,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导向,坚持一线考察、培养、使用干部,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化正向激励,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肯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

江建华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工作监督。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决议决定,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正确有效履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先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以及为大会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先珍希望,全体代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稳稳地做、实实地干。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夷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真抓实干,为加快新时代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而不懈奋斗!(李健 孙开彦 吕峰 王鹏靖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