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吴屯乡运用“7+2”工作法 将防疫部署落到实处
2020-02-03 09:13: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会议布置的防控工作都记下了吗?”

“放心吧,有了‘7+2’工作法,上级的部署我们都牢记在心头。”

1月31日清晨,武夷山市吴屯乡各行政村、场的工作人员忙碌起来,开始与疫情新一轮的赛跑。他们有的给公厕消毒、有的在贴宣传单等。不少党员自发组织起来,劝离聚集人群。乡党委书记陈鹏飞,党委副书记、乡长兰智权,以及其他乡党政班子成员下沉到村,指导防控工作。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叮嘱村干部要将防控工作落好落实。

面对全国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这其中,相对于机关、社区,农村防控工作之所以艰难,与防控工作事项多,村干部、党员文化素质参差不齐,以及村干部、党员对上级工作部署容易遗忘有直接的关系。

为了帮助各村场党员干部充分理解上级部署精神,确保防控工作不遗漏、落到实处,吴屯乡党委政府在疫情发生之初连夜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机制,向各行政村场、辖区各单位下达了“7+2”工作法。“7”即是公众场所聚集清理、红白喜事劝导、庙会停办、圩日禁办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湖北及以外返乡人员摸底、湖北返乡人员稳控,“2”即是与湖北返乡村民签订承诺书,发放健康联系卡。

连日来,“7+2”工作法深入党员干部心里,为吴屯乡疫情防控工作绘就“作战图”。不少村干部表示,关键时刻,我们要挺在前面,有了这张“作战图”,我们更有信心把党对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徐大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