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江建华主持召开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020-02-05 09:35:3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日晚,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与各乡镇一 一连线,进一步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防控措施,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我市近期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江建华指出,这段时间以来,我市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团结一心、有安排、有部署,但是成效不一,面对当下疫情严峻的形势,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任务、把内防扩散作为关键举措,特别是要强化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流入管理和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人员流动的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江建华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我市疫情防控中还存在工作要求标准低、群众参与度不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要对乡镇、社区出现发热现象,进一步建立联动机制,在群众流动管控中要活用“双联双评”机制,研究群众的普遍性、共性问题,处理好市民买菜、买药等的刚性需要,探索采用集中采买、错峰购买的方式,减少人员流动。要全面细致、抓实摸排。对湖北(武汉)、温州以及外省流入人员,要细之又细的抓好社区、小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地的管控防范,真正把人人防控、村村防控、居居防控、家家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群策群力,管控到位。对武汉封城以及近期湖北(武汉)、温州来武人员采取集中隔离方式进行依法管理。小区管控要发动居民参与进来、轮流值班,进一步加强对车辆的登记,探索多种措施,围绕“不出门、少流动”的目标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出现二次感染、交叉感染。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督查督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领导主体责任,要用心尽责、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本地扩散蔓延。(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