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2020-02-12 11:20:2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企业、协会支援一线

● 近期,武汉持续低温。11日,安踏集团组织价值2000万元的羽绒服、卫衣等保暖衣物和生活装备,捐赠给湖北省一线医护人员。此前在1月25日,安踏集团就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救助、奖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

(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黄琼芬)

● 1月30日,省鳗业协会发出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倡议书,全省业者积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省鳗业协会共筹到各地会员捐献的烤鳗2.5吨、现金240多万元。协会还将组织制作统一规格的烤鳗,捐赠抗疫第一线。

(福建日报记者 黄枫)

● 近日,闽清县詠传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铭向闽清家乡捐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6万只、N95口罩9000只、医用手套2万双、防护服120套。

(刘陆)

● 11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将2600多只N95口罩寄往武汉,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李啟锋)

台胞台商积极行动

●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闽台胞台企累计捐款1127.347万元,捐赠口罩15.14万只、医用手套16.4万双、医用防护服3100套、运输车辆6台。此外,还捐赠了消毒液、电动喷雾器、护目镜、红外线耳温枪、电子体温计、牛樟芝精油、肉干肉酥等医疗物资和食品。

●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正月初五就从台湾赶回厦门,除了积极组织台企台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他还捐款20万元,用于采购口罩等医疗物资。“我们积极与武汉台协会联络,前期已经捐赠了一批当地急需的口罩、食品,接下来还会继续提供相关物资。”

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吴洪 陈梦婕)

海外乡亲捐款捐物

● 新加坡金鹰集团采购的100万只一次性口罩近日运抵福州,分别向省红十字会、莆田红十字会、厦门红十字会捐赠。

● 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募集马币50万令吉采购医疗物资,计划捐赠100万双手套等医疗物资给省红十字会,目前已陆续运抵。

● 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采购口罩19.8万只,目前已交给省红十字会。

● 美国福建公所采购4.78万只口罩、6.75万双手套,美国连江同乡会采购4.75万只口罩、6.88万双手套捐赠福建,目前物资已陆续运抵。

● 瑞士美心集团捐赠给省红十字会1170件防护服。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通讯员 陈川)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