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厦门三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昨日出院
2020-02-18 14:49:20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厦三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昨出院

海西晨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莼)“恭喜你们了!回去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规律、适当运动,有任何不适症状,及时回医院复诊。”昨日下午,在医护人员簇拥下,又有三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送上车,并不停地叮嘱他们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患者们感激地表示:“非常感谢!厦门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治疗,我们才可以这么快出院。”

据悉,三名治愈患者分别为:36岁男性、河南人、在厦门从业,1月24日出现发热症状,于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32岁女性、武汉来厦游客,1月18日上午与父母一行三人乘坐飞机从武汉来厦门旅游,于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34岁男性、武汉来厦游客,1月22日与儿子乘飞机从新加坡抵达厦门,并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于2月3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他们是厦门第七例、第八例、第九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对患者进行救治,并辅助心理疏导、营养支持。连日来,三名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已连续一周以上体温正常,间隔24小时三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17日上午,再次进行血常规和影像学检查,均符合出院指征。经福建省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三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肺部影像学好转。昨日下午,三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32岁患者的父母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父亲已于2月15日治愈出院,母亲仍在定点医院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接受治疗。而34岁患者的儿子身体状况良好,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36岁患者为危重症患者。患者的主治医生厦大附属第一医院肺科副主任伍定辉介绍,患者入院后病情逐渐加重,且合并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曾出现合并呼吸衰竭症状,由轻症患者转为重症患者,被转入ICU病房治疗。经省市级专家会诊及定点救治医院ICU团队按照国家防治标准积极治疗,同时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还对患者的饮食进行了调整,严格限制液体摄入,保证肺部干燥抑制病毒生长,“整个治疗过程比较顺利,很快病人就从危重症转为重症,肺部病灶吸收,病情大大逆转了”。

相关新闻

2月16日0时-24时

厦门新增确诊病例1例

海西晨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莼)据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2月16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湖里区1例),疑似病例1例(湖里区1例),排除6例疑似病例。

截至2月16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5例(思明区13例、海沧区2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4例、翔安区3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例,目前住院病例29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5例(思明区2例、湖里区1例、翔安区1例、漳州市漳浦县1例)。

疾控专业人员对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判定相关密切接触者并组织医学观察。2月16日0-24时,新增密切接触者17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04人(含密切接触者共同居住家属),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09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