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9 22:23:5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8日晚,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谢启龙、陈先珍、杨永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江建华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全市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江建华指出,疫情防控要更实更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根据目前情况,做到有紧有松、宽严适度、有所侧重。要加强对外地流入人群的管理,更加重视公共场管理,特别是要筑牢社区防范网,细化“三化三防”职责,加强小区的巡查劝导,落实“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少外出”;农村要发挥四定和双联双评作用,管好发热病人和新进村等重点人群,严防输入;同时,要加强高速、高铁、机场等地流入人员的信息登记管控工作。

针对当前的复工复产工作,江建华要求,复工复产要能快则快。责任要到位,落实指导监管的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员工的自身责任,做好企业全面开工的准备。干部要下沉,落实好处级干部挂钩帮扶责任,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收集企业面临的问题,并积极帮助解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要精准,用好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并实时研究补充政策。服务要用心,真心真情帮助企业拓宽思路,解决问题。产业要转型,认真反思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做大做强,特别是茶、旅等武夷山特色优势产业。要扩链补链,拓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完整的产业链。要抓整合重组,让困境企业通过整合重组焕发出生机。要抓帮扶解困,出台务实管用的举措,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江建华指出,经济发展要并重并举。要关注经济指标的变化,加强一、二产业的同时,做好旅游业恢复的准备,拓展旅游新业态,创新旅游新消费。要跟进政策的出台动向,吃透中央、国家各部委出台的政策精神,真正做到政策为我所用。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争取政策、项目支持的各项准备工作。重视项目的谋划,发挥武夷山资源优势、关注我市的短板领域和现实需求,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增资扩产一批项目、招商引进一批项目、嫁接重组一批项目、创新突破一批项目,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会议还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建设攻坚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市长黄崇跃汇报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叶强通报了南平市纪委《关于四起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不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涂桦忠通报了省委、南平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