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20 11:3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公立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 曾明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2月19日下午,福建省卫健委发出紧急号召,武夷山公立总医院临危受命,从预备医疗队成员中紧急抽调一批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本批医疗队由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等20人组成,其中医生5人、护士15人。由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曾明担任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护理部主任邬建蓉担任副队长。从2月4日起,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已先后派出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3人紧急驰援湖北武汉、湖北宜昌!

2月19日晚上18时,在武夷山市立医院门诊大厅内举行了简短而又庄严的出征仪式。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市长谢启龙、副市长彭秀莲、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群富、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李尚奇、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党委书记邱长胜、院长林清飞等全体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科室人员等参加了出征仪式,为白衣战士送行!


队员在决战书上郑重签下名字 曾明供图

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曾明带领全体医疗队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负人民重托,弘扬职业精神,践行医者誓言,听从指挥,勇于担当,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坚决打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武夷大地!

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代表南平市及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向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的医疗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抗击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肩负起光荣使命,你们是武夷山的勇士,是最美的‘逆行者’。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希望你们弘扬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职业道德,用精湛的医术全力救治患者,把武夷山人民的大爱善举展示出来。全市人民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全力为你们提供一切支持和保障,让你们无后顾之忧!在抗疫主战场,工作艰苦、困难重重,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一定要顺顺利利的去,平平安安的回!祝你们一路顺利,把我们的大爱精神传播到抗疫一线去,一起圆满完成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保卫战!”


蹬车出发 曾明供图

全体出征队员依次在决战书上落下签名,一个个名字闪烁着医者的一片赤诚热心,让我们动容,更让我们铭记!

“武医加油!武汉加油!决胜武汉!中国加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发出阵阵豪壮的呐喊,让人闻之热血澎湃,激荡起一股股暖流,淌入人心。

最后,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送别这些无私无畏、大爱无疆的“最美逆行者”!送上最诚挚的平安祝福。

2月20日早上六点,武夷山公立总医院20位白衣战士、“逆行者”,他们带着市领导、医院的嘱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集结完毕并踏上奔赴湖北武汉疫情一线的征程。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