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涉旅行业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1:38: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春节旅游,本是武夷山旅游行业盈利的关键节点之一。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春节假期的武夷山旅游市场变得格外“冷清”。旅游行业陷入停摆状态,但大多数旅游企业及从业者并没有停下来,他们积极投身防疫保障工作,为控制和战胜疫情奉献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拉网式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口卡哨点执勤……在武夷山市疫情防控一线,武夷山导游协会党支部书记江隆恒组织党员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加入到 “抗疫”队伍中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捐款捐物。“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江隆恒表示。

“1月20日左右,就有许多客户要求退改,武夷山旅行社积极应对,安排人员值班,帮助预定客户办理退改事宜。”武夷山旅行社协会会长林春发介绍,客户的景点门票、火车票等都是提前买好的,面对突然的大批量退票,旅行社帮助客户网络退票外,还有许多员工到高铁站窗口排队帮助他们办理退票。

“疫情防控是当下首要大事,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尽全力配合政府与各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武夷山市旅游协会副会长衷柏夷说。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情况,2月3日,武夷山旅游协会党委还向武夷山涉旅企业及人士发起疫情防控捐助活动。截至目前,协会已收到疫情防控捐款50.47万元,并已将款项转给武夷山市红十字会。

虽然处于行业逆境,武夷民宿依然用内心的善意和关怀,给予战“疫”人员温暖。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旧街森活民宿集群创始人杨鹭积极参与“白衣天使,乡野疗愈计划”活动,为战“疫”人员归来后的疗休提供免费住宿。在发动团队捐献善款外,还驱车十几个小时,为武夷山市政府捐赠价值25000元的抗疫物资。

在此次战“疫”中,作为定点接待的悦鹏酒店、悦华酒店、佰翔花园酒店、锦江之星等酒店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悦鹏酒店负责人介绍,酒店每天对公共区域和客房进行高效能消毒,酒店员工接受岗前培训,避免前往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员工上下班之时,做好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

在悦鹏酒店防疫现场,工作人员对湖北籍旅客例行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健康记录,实行一对一的专人对接服务,确保湖北籍旅客在武夷山的底数清,情况明。此外,酒店还在前台设立爱心食品免费领取处,为滞留旅客准备了糕点、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同时,为住店的小朋友准备丰富多彩的图书供其借阅。

2月14日,湖北籍旅客离开武夷山时,武夷山市旅工委向他们赠送武夷山“双世遗”纪念画册,茶叶伴手礼,送上祝福,并热情邀请他们待到疫情结束后,再到武夷山游览,补上这份迟到的旅程。

疫情当前,武夷山涉旅行业及相关人员尽己所能助力防控第一线,为尽早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徐园园 林李冰 )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