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新冠肺炎新一轮防控工作
2020-02-24 22:03:5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对新一轮战“疫”任务做出具体部署。谢启龙、陈先珍、杨永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度假区、各乡(镇)、街道、农(茶)场依次汇报了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新一轮战“疫”目标任务,统筹兼顾、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继续围绕“十个不放松”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江建华肯定了全市防疫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易存在的短板和隐患。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不可麻痹大意,务必要始终保持清醒,以战士状态,绷住劲、用准劲,要全面理解执行防控要求。我市作为低风险疫区,主要实行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复工复产。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阶段,要坚决落实省委“十个不放松”具体要求,以更高水平更深入地管控,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落细落实社区、村居的防控。城市社区做到前移防控关口,设立服务站,做好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情况处理等工作。同时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并广泛动员群众齐参与,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社区要继续做好“三化三防”机制,落实好小区的巡查劝阻,强化街面的巡查防控等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新进入人员的管控,对特殊人群也要管控到位。各乡镇村要撤卡不撤防,加强流动人员的管控。全市上下都要加强人员、力量投入,高标准的把我市的交通卡口管到位。与此同时,还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防控的督查督办,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把漏洞扎紧。要有力有序有效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督促落实企业防控、项目防控方案及防控流程要求,确保执行到位。要加大对企业政策的扶持力度,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要帮助企业解读政策、用好政策,时时补充政策。另外,救助的政策要精准落地,及时有效。挂点领导干部要做到真挂真帮,实行一个口承接,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发挥我市旅游及配套强项,同时关注跟网络相关的新兴生活健康类消费、项目,进行多方的考虑谋划,维护、做好旅游、住宿餐饮、文娱等服务业全面恢复的准备。还要统筹抓好事关发展的重点,逐步实现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资金争取、高质量发展、城市攻坚目标任务。同时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表率带头,奖惩分明,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