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以法治之剑斩断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2020-02-25 22:33:4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福建在全国率先立法,出台了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武夷山森林公安民警以身作则,以法治之剑斩断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打击非法出售、购买野生动物,是“野味产业”全链条监管的关键环节。日前,武夷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兴田镇有人收购、贩卖野生动物,森林分局立即组织刑警开展调查,同时,检察机关也同步提前介入办案。

执法人员根据我省新出台法规中划定的禁食野生动物范围,很快判定其中部分动物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省的《决定》共15条,以法治之剑划下“硬杠杠”,专门就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范围、相关违法行为、有关部门职责和法律责任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通过实施联合惩戒,将违法信息纳入信用“黑名单”等措施,让没有节制的“野味消费”成为“过去式”。(吴骁 艾迪)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