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干部变“微商”帮农解困局
2020-03-04 11:01: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现在贫困户鸡蛋滞销,有人需要吗?可以送货上门。”“我要2斤。” “我要3斤。”……连日来,武夷山市洋庄乡挂钩帮扶干部纷纷化身“微商”,在网络上帮助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滞销问题。

受疫情影响,城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农资产品进不来、出不去,愁坏了发展种养殖业的贫困户。“要是照往年的行情,我养的土鸡卖出去肯定能赚不少钱。现在是一只都卖不出去。”四渡村贫困户王寿高说。

挂钩帮扶王寿高的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金文莲在四渡村指导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帮助王寿高宣传,2个小时内便卖出土鸡3只、鸡蛋15公斤。

与此同时,洋庄乡乡长张杰帮助四渡村贫困户陈吉福卖土鸡、土鸭和鸡蛋;副乡长占镔帮助东村村的贫困户卖鸭蛋和凤尾菇、香菇;洋庄乡省级科技特派员周立良帮助洋庄源茂家庭农场销售草鱼等农产品……在挂钩帮扶干部的努力下,洋庄乡的贫困户已售出滞销的600公斤凤尾菇、400公斤香菇、150公斤鸡鸭蛋、150公斤鱼以及20只鸡鸭。 (卢国华 谢思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