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6次会议
2020-03-11 21:28:1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10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6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李国勇、黄晓东、楼栋、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周雯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抓好安全生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提升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泉州“3.7”事故中汲取教训,反思反省,举一反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意识,时刻保持警醒,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范未然。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行业、分领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城市建设攻坚战为契机,分步开展“两违”和彩钢瓦整治,发动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及亲属自查自纠、带头拆除,全面铺开,全面整治。同时建立整治台账,分解分工,明确责任,对账销号。加强督查督办,果断出手,重拳出击,确保整治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办公室,立单立表,及时汇总协调。强化规划审批建设管理,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加强网格巡查,设立举报渠道,对违规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要加强宣传。强化部门联动,牢牢把握宣传报道主动权,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树立法律意识。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挂点领导下沉到乡镇、街道,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特别是境外返乡人员摸排防控管理工作。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企业、产权人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精准落实省委“十个不放松”“十一个一律”等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加强境外人员、重点疫情地区入武人员摸排。要有力有效抓好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复工用工政策落实到位,助力企业达产达效。要统筹兼顾,抓好发展工作。按照“一攻坚两行动”部署要求,加紧开工一批项目,加快建成一批项目,加速突破一批项目征迁,加强论证通过一批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精准,全面摸清情况。要摸清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家庭情况、住房问题、发展项目等具体情况,做到动态化流动更新管理,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要着眼长效,建立稳定机制。针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要落实就业、产业、公益性岗位帮扶政策;做好无劳动力的贫困户兜底保障,落实养老政策;建立出台教育助学机制,保障贫困户子女教育问题;通过“消费扶贫”方式,灵活采购,消化农产品“滞销”问题;创新金融“输血”扶贫,解决村财薄弱问题。同时要加强督查,确保政策到位、帮扶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南平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市委常委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