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一中学子:停课不停学 一个不能少
2020-03-11 21:31: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春季学期开学日延期。市一中对居家生活学习有困难的贫困学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制定“一人一策”的“人盯人”帮扶对策,及时关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一个不能少”。

武夷山一中高一年段的小陈同学家住上梅乡下阳村寺口小组,村里没有网络,家里4G信号也非常不稳定,每次得花20分钟左右,爬到后山的山顶,才能接收到4G信号进行线上学习。若是遇上下雨天,路面泥泞不堪,爬到山顶进行线上学习尤为困难。

了解到该同学的情况后,3月6号下午,校领导立即和电信部门联系,带领相关的技术骨干携带通讯配备,冒雨驱车到了寺口自然村。得知小陈同学家里没有电脑,平时主要用手机学习,学校带去了电脑,方便她查阅资料,同时,还为她暖心地带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和学习资料。

经过电信技术人员的一个多小时的调试,小陈同学家里电信信号增强了,现场连线上科任老师后,她露出了羞涩的笑容,“我终于可以不用每天再爬到山顶学习了,谢谢老师和叔叔们。”与此同时,电信公司还赠送电信流量卡,让小陈同学在防疫期间免费使用,确保正常学习。

“防疫扶贫两不误,帮扶到家不断档”。市一中表示,将继续跟进,统筹各类资源,不断强化贫困学生居家学习保障力度,把关爱送到每一个贫困学生的心坎上。(彭红)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