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2020-03-26 21:50:5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暨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市领导谢启龙、范震昆在会上对今年各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天气情况预测和汛前检查情况。

针对今年汛期气候状态总体偏差,水旱灾害防御的严峻形势。市长谢启龙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常态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超前意识,不折不扣、毫不懈怠地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抓防汛备汛,不留软肋。备齐备足防汛物资,落实防汛预案。要抓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突出重点区域、房屋安全、水毁工程的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要抓预测预警,不留盲点。按照“及时、准确、可靠”的要求,扎实做好预测、预判、预警工作。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省上《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九条措施》,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做到100%排查摸底、100%整改清零、100%安全保障,全部解决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