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召开专题务虚会议
2020-03-30 21:53:0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27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务虚会议。围绕“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广泛听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对武夷山发展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套班子领导依次发言,围绕“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江建华指出,南平行政中心搬迁将带来集聚效应,不仅可以提升区域土地价值与活力,也为促进商贸服务、产业升级和大武夷全域旅游带来了动力和支撑。武夷山要提高融入共享意识,抓住新区发展带来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人才流动、人气聚集效应等机遇,形成“南城北旅”发展格局。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主动融入大局,在产业布局、项目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主动对接,加快推动武夷山与武夷新区联动发展、协同发展。

江建华强调,要推动产业互促共进。围绕南平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突围突破以茶产业为主的现代农业和旅游产业两大主导产业,重点推动实施茶产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实现茶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幅提升武夷山“双世遗”、国家公园等品牌影响力,实现旅游“三大转变”。要打造城市休闲后花园。全面对标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要求,积极对接武夷新区总体规划,高标准组织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推动新城区、老城区、度假区、景区、仙店园区“五区联动、一体发展”,具体实施好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景城融合、安居保障、管理升级“六大工程”。要对接项目布局落地。盯紧短板领域、发展需求,精心策划项目,主动融入武夷新区建设,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做好产业、项目、政策协同发展;在发展规划上要与武夷新区充分对接,把功能布局优化到位,深挖南平行政中心搬迁释放的集聚红利、政策红利、投资红利;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更多项目落地、更多资金到位。

江建华要求,要创新工作推进机制,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在机制上寻求创新突破,破解发展难题。创新疫情防控机制,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创新清单管理机制,建立“3+1”清单,并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逐个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徐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