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陈协明:做好新闻宣传责无旁贷
2020-04-02 10:29: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新闻记者,做好新闻宣传责无旁贷。”陈协明总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光泽县融媒体中心副总编陈协明,在做好上传下达、人员安排、选题策划、加强外宣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采访报道,以新闻人的敏锐性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1月25日晚,陈协明参加完光泽县连夜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后,第二天就写出了《我县落实一级响应“三到位、三下沉”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稿;

1月27日一大早,陈协明深入寨里镇、司前乡采访,迅速出稿《司前乡大小喇叭齐上阵,多措并举宣传疫情防控》;

1月28日,陈协明前往华桥乡,一天内完成四条新闻采访任务……

作为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陈协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从正月初一到单位值班开始,至今没有提出要休息一天。截至3月15日,全县8个乡镇,陈协明已经跑遍了7个乡镇,30个村组。他深知,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新闻就接有多少地气。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日子里,他始终冲锋在最前线。单位到外地过年的同事在他的带动下,都纷纷赶回来上班。

疫情期间新闻工作具有特殊性,很多指令或任务都是突如其来,新闻当晚就要播出去。陈协明严格要求新闻采访要及时采编和播出,不能失去时效性。他说:“疫情没结束,作为新闻工作者就不应该有丝毫的松懈。”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为了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好,陈协明把自己的病痛置之度外。近两年,陈协明经常感到自己的心脏隐约疼痛。去年5月,经县医院检查,他患有心脏供血不足的病症,已经达到手术临界点,医生多次建议他尽早手术。本打算今年过完年就请假去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早已把医生的建议抛之脑后,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而这些情况,身边的领导和同事至今才知道。(田裕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