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抓住线上经济的新机遇
2020-04-03 10:27:2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省出台《关于加快线上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发展线上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从八闽健康码助力出行,到电商平台保供稳价,再到推广远程办公和线上教学……疫情防控期间,更多线上经济应用场景走入日常生活。如今,“互联网+”不仅在零售、金融、文化、医疗、政务等多个领域迅猛发展,而且深入从小学生到老年人几乎各个年龄阶段人群,进一步凸显线上经济的地位和价值。

线上经济蓬勃发展,是我省新兴行业的发展契机,更是传统行业的提升良机。为此,要进一步推动企业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并加速融合、扩展至更多领域,进而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给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多机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动能。

线上经济要跑得快,以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支撑,必须把新型基础设施这一“跑道”建好。我们要落实好已出台的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措施,创新完善运作机制,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为产业转型升级厚植根基。

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触网上网进程,我们要充分发挥数字福建建设引领作用,抓住线上经济的新机遇,开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天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