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抗疫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0-04-09 10:2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守望相助 万众一心 

抗疫艺术作品展开展 

东南网4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8日,由冰心文学馆、冰心研究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主办的“守望相助 万众一心——抗疫艺术作品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已举办16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网络展”,共收到500余件作品,包括石雕、木雕、陶瓷等手工艺品及剪纸、木版年画、竹木工艺画等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从上述网络展作品中再选精品,共分两场举办,第一场展至4月19日,第二场则将于5月7日开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让观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为展览题写了“守望相助 万众一心”;福建省画院原院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郭东健的抗疫线描组画10张,艺术再现了福建人民战“疫”援鄂的主要过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幼林的寿山石雕作品《天使归来》塑造了载誉归来的医护工作者形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