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八闽健康码与湖北(武汉)健康码信息互通互认
2020-04-10 11:1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4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王永珍)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总体部署,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积极推进与湖北健康码的互认。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月25日起我省八闽健康码已实现与湖北健康码的数据共享和互通互认,4月8日起实现与湖北(武汉)健康码的数据共享和互通互认,推动离汉离鄂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以国家健康码为数据共享中介,及时调整核验规则,湖北的红黄码转为橙码,湖北的绿码转为绿码,依托闽政通APP转换生成湖北(武汉)入闽人员的橙、绿两色的健康码,与我省现有人员所生成的八闽健康码具有同等效力。在入闽时,可以直接使用湖北健康码、国家健康码或转换后的八闽健康码进行亮码核验;在需要扫码的场景下,可以使用国家健康码或转换后的八闽健康码进行扫码核验。入闽后,按照国家关于优先使用本地健康码的要求,统一使用转换后的八闽健康码。八闽健康码还实现了全国其他省(市、区)之间的健康通行码互通互认。

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健康码,八闽健康码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家相关疫情数据库和福建省基础数据库信息融合应用,唯一采用后台大数据在线自动比对核验,个人无需申报任何资料,实名认证后即可实时生成个人专属健康码,实现“实名认领、动态管理、跨域互认、全省通用”。截至4月8日,八闽健康码已在线制码超过850万,亮码超过3600万人次。

省发改委、省数字办将在八闽健康码的基础上,基于“境外入闽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平台”数据,开发“八闽国际健康码”服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