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美国抗疫“最艰难一周”
2020-04-10 11:12:5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纽约4月9日电 通讯:美国抗疫“最艰难一周”

新华社记者缪晓娟

在电视台工作的纽约人莫妮卡·盖伊,将新冠病毒比作一个狡猾的小偷,“它会潜入你的家中,偷走你的家人”。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凌晨,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3万例,死亡病例接近1.5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说,美国可能迎来“最艰难一周”,“会有很多人死亡”;5日,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表示,未来一周将是大多数美国人一生中最艰难、最悲伤的一周。

“我看见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被抬上救护车,戴着口罩呕吐,然后被推进急诊室。”盖伊说,白天采访的这些经历让她晚上无法入睡。

盖伊告诉记者,大约一周前,她朋友的父亲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了,这是她第一次感到新冠病毒可能就在自己身边。“他没熬过去,亲人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也没有葬礼。什么都没有。活着的人还要坚强,哭也要等到孩子睡着以后。”盖伊说。

连日来,盖伊的丈夫也彻夜难眠。疫情暴发后,他的牙科诊所被迫关门了。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3月15日至28日,美国约有1000万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疫情发生前,美国失业率原本处于数十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50万例,目前美国是全球的“震中”,而纽约市的情况更严重。

“我们最近见到的尸体太多了,特别是在纽约市。”纽约州殡葬协会会长迈克·拉诺特说,以前从未遇到过这种状况。

拉诺特和他的家人至今没有任何个人防护装备,连一个口罩都没有。他说,很多殡葬师担心接触尸体时会感染病毒,还在等待防护物资的到来。

《洛杉矶时报》7日发表社论称,美国“最艰难一周”之后,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并不会下降,接下来还不知道有多少个更为艰难的时刻。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周将让一些人感到震惊、不安,但这也是在情况好转之前必然会发生的事情。”

疫情来袭让在美华侨华人的生活面对着恐慌、经营惨淡等多重压力,但不少华侨华人仍然尽力帮助自己所在地区解燃眉之急。

美籍华人陈磊2005年开始在纽约市经营餐厅。3月,他筹集了口罩、防护服、洗手液等物资送给纽约的社区警局和医院。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问题高级研究员黄严忠表示,美国华人的抗疫努力为当地社区做出了贡献。

正如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近日在《纽约时报》网站发表的评论文章中所说,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目前遭受疫情的苦痛感同身受,中方不会忘记美国人民在中国疫情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帮助。中方将尽己所能,为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支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