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8次会议
2020-04-14 20:24:4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3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8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李国勇、黄晓东、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周雯、彭秀莲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6日全省强化非法入境人员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筑牢源头防线、村居防线、处置防线,发挥基层联防联控作用,切断病毒来源。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抓好春耕备耕,保障物资供给。持续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排查整治,消除汛期隐患。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强调,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加快在建,加紧前期,加速征迁,加强论证,确保项目连续不断档。集中力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完善村级组织建设,实现村财增收。同时,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为项目征迁、开发建设营造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武夷山市2020年市本级重点项目。要求,要抓落地、提效率。提高认识重要性,上下形成合力。要抓要素、强保障。突出全产业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项目施工。要抓安全、保质量。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抓督查、促落实。强化跟踪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研究部署圆梦村有关工作。要求,要加强领导。成立市委“圆梦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配足配强挂村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顺利推进。要规范引领。做好新村规划、旧村改造,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完善社会民生规划。要突出“四新”。壮大新业、弘扬新风、打造新貌、培育新人,为乡村产业兴旺不断注入新动能。要对接政策。主动沟通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发挥资源优势,拓宽融资渠道。要机制推动。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工作。要细化责任。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形成可量化、可检查的工作清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及《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会议研究了《巩固脱贫成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八条措施》等其他事项。(王鹏靖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