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23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一个不少,平安归来
2020-04-14 20:30:2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我们回家啦!

今天上午,武夷山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后,结束在福州的隔离休整,回到武夷山。

至此,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23名队员一个不少,平安归来上午,载着23位援鄂战“疫”英雄的巴士从武夷山高速路口驶出,武夷山交警整齐划一地向英雄们庄严敬礼,铁骑车队整齐开道,以最高礼遇为英雄凯旋保驾护航。护送车队从高速路口出发,途经茶场、武夷学院、三中及百花路等,行驶到到市民广场,市民们纷纷夹道欢迎,他们热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车上的队员们表达敬意。沿途“欢迎援鄂英雄平安回家”“春暖花开英雄凯旋”“致敬最美逆行者”等标语格外醒目。家乡人民用最诚挚的心,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春日里的武夷山也因他们的回归更添暖意。10时50分,驰援武汉的23名“逆行”英雄凯旋归来。在市民广场欢迎仪式现场,市领导江建华、谢启龙、彭秀莲等早早在此等候,代表24万武夷山人民,向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热烈欢迎他们凯旋归来。

广场上,公安干警、机关干部、市民群众、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同事等欢迎队伍也热情地迎接英雄归来。在随后举行的援鄂医疗队凯旋仪式上,市长谢启龙宣读《中共武夷山市委、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曾明等23位援鄂医疗队队员表彰的决定》,为队员们送上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

援鄂医疗队队长、武夷山公立总院副院长曾明代表全体援鄂队员发言。仪式上,市民代表也发表感言,代表武夷山市人民向援鄂医护人员致敬。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向逆行英雄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感谢英雄们白衣着甲、守护生命,您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本该是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刻,英雄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争做“最美逆行者”,展现了武夷山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勇敢与无畏,全市人民为您们点赞。感谢英雄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您们是武夷山人民的骄傲!面对疫情和患者,您们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武夷山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全市人民为您们喝彩!感谢英雄们无惧艰险、顽强拼搏,您们是全市人民奋勇前进的楷模!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将持续激励全市上下更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这次援助湖北行动中,武夷山三批23名医护人员以身许国,毅然决然跨越千山万水,千里驰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湖北宜昌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武汉金银潭医院等疫情最重、任务最艰巨的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帮助数以千计的新冠肺炎患者转危为安,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战“疫”之行50多天,武夷儿女把武夷精神深深地印在了荆楚人民心中。他们正如这温柔和煦的四月,于温和平静之中自有生机勃勃的力量。

久别重逢,凯旋归来的,从远征到归来,是思念的距离,从武汉到福建,1000公里的归程,逆光飞翔,载爱而归。离别时,雨雪霏霏,归来,春风十里,满城茶香、无边春色共庆英雄凯旋,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英雄们与家人、朋友、同事握手、拥抱、合影,泪水滴在手捧的鲜花上,激动与喜悦交织,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感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