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21 20:20:2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20日,在收听收看南平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谢启龙紧接着召开视频会,部署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裴福海、刘铠维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且已经进入汛期和制茶季节,同时“五一”小长假也即将到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心理、消除侥幸心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南平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行业领域、辖区内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加强落实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举措,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快隐患房屋整治进度;要继续加大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紧盯长途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客运班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加大“三超一疲劳”以及车辆擅自改装、无资质营运的整治力度;要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加强茶叶生产、加工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保障茶业生产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校园防控工作。

要建章立制,跟踪督查要到位。要毫不懈怠抓整改,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严厉打击、及时查处。要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到位、避免问题反复出现。要严肃追责抓实效,严格通报、督办、约谈、一票否决等制度,对存在安全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应付敷衍、监管不力、执法查处宽松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法查处,严肃问责。要科学防控抓提升,加快推进全市各行业领域和企业运用“双控平台”,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提升企业自身安全水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