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山多措并举,保障春茶生产
2020-04-28 11:28:5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眼下,全市春茶采制逐步展开。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茶生产出现了用工、茶青销售难等问题,我市各茶企、茶农在相关部门的扶持帮助下,采取了多种举措,保障了春茶生产有序平稳。

昨天下午,随着从正岩核心区采下的茶青运抵工厂,永鹏茶业今年的春茶生产全面拉开,现场几十位工人熟练的开始晾青,准备制茶。据了解,每年春茶季,企业用工达100多人,这批工人是企业刚刚从江西接过来的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人员的到位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除了用工问题,茶青的制作、销售也是让许多茶农担心的地方。

坑口村每年能产茶青450万斤,八成以上都是外头的茶厂前来收购。可今年眼看就要采茶了,全村还有大约一半的茶青无人问津。由于一些茶企担心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今年缩减了生产计划,于是茶青的需求量也变少了。

最好的办法是把茶青先粗加工成容易保存的毛茶,再慢慢销售。可是很多茶农没有粗加工的技术和设备。于是,我市茶业、农业等部门主动帮助茶农联系茶企业,请他们帮忙进行代加工。

一些茶企业正因为缩减了生产规模,闲置了一部分生产能力。一斤8元左右的代加工费,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还解决了茶农的茶青加工问题,两方得利。(李健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