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政和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2020-04-30 10:4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省委办、省政府办日前发布的公告,政和县达到脱贫退出条件,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至此,我市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

政和县地处山区,因区位偏僻、交通不畅、人才匮乏,产业不优,影响和制约小康建设进程,2012年被列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通过精准识别,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64户13391人,贫困村40个,贫困发生率5.7%。多年来,政和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与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脱贫措施,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智并重。

2016年以来,政和县累计投入扶贫开发资金超过20亿元。同时,该县围绕发展“四大经济”“两心两区”,聚焦“三大产业”“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比六促”“三大创新”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新增大项目51个,总投资超过190亿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8.4%;新增工商登记企业超过2000家,规上企业10家,产值超过30亿元;经济开发区新增入驻企业56家,纳税增长185%,纳税额超过5000万元。

“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我们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政和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必兴表示,将继续抓好产业支撑、政策激励、就业优先、社保兜底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防止返贫致贫,真正实现稳定脱贫、发展致富。 (林梦琳 曾大龙)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