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部署农村工作暨第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
2020-05-06 21:17:1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天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暨第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涂桦忠、叶旭东、刘铠维、范震昆、金文莲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深入部署。

市委副书记涂桦忠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南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市“三农”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市“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明确提出了今年“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涂桦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上级会议精神学习好、认识透,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准确把握今年“三农”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要认真总结,增强“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站位、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攻坚克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盯目标,扎实完成全年“三农”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工作措施,稳定农产品供给,推进绿色发展,做强特色产业,提升品牌效应,促进产业融合,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工作创新,全面加快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加快补齐乡村振兴短板。要强化保障,营造支持“三农”发展良好氛围。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强化落实,强化考评。强化发展力量,完善制度,培养队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保障发展要素,强化资金投入,加大用地保障,提升管理水平,开展平安创建。

副市长范震昆对今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吕峰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