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援鄂代表邬建蓉受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主题讲座
2020-05-09 21:53:3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邀请三明市梅列区人大代表、梅列区医院副院长郑学友,武夷山市人大代表、武夷山市立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邬建蓉两位援鄂医护人员为省人大机关干部作“分享抗疫故事,强化使命担当”的主题讲座。

邬建蓉代表讲述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的难忘经历。作为武夷山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副队长,她带领的是一群90后、95后的护士。她时刻关心关注着她们,指导她们做好自身防护,并尽最大努力照顾患者、挽救生命。她说:“我为年轻的护士们感动,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我为武汉人民感动,对援鄂人员充满深情厚意。我为在危难之时能报效祖国而自豪!”

郑学友代表讲述了自己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工作的难忘经历。作为福建援鄂入舱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医务人员,他克服自身疾病、沉重防护服、护目镜起雾等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每天坚持10余个小时的轮班制工作,及时识别重症患者,与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努力挽救群众生命。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锋在前!”

两位代表舍生忘死、逆行抗疫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教育,激励大家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