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政府常务会会议
2020-05-18 22:32:1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政府常务会,市领导裴福海、吴伟、高建民、黄崇跃、刘铠维、范震昆参加会议,叶旭东、范青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南平市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谢启龙强调,要着力稳投资强拉动。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方式,要紧盯国家、省上出台的加快复工复产、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国家“新基建”等系列优惠措施,积极争取中央增投项目资金、省上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政府债券支持,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加紧推进46项省、市重点项目和“城市攻坚战”第一批52个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要着力稳产业促消费。加快产业转型,尽快研究出台旅游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创新营销模式,扩大营销辐射范围,推动旅游市场复苏。要大力培育新业态,促进“线上+线下”“市内+市外”全面联动,激活消费潜能。同时,要开展好“513武夷山百万现金旅游补贴”,计划分批次发放旅游消费券带动市场消费。要着力稳实体保市场。密切关注企业生存状态,继续开展“机关联企业”“联企帮帮团”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提高政策扶持和落实的精准度,落实好省、南平市各项政策以及我市出台的做好“六稳”工作16条措施,服务规上工业企业用工6条措施,持续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主动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实实在在得益受惠。要着力稳民生防风险。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实现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有效保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粮食能源安全。厉行勤俭节约,强化资金统筹,坚决兜住基层运转底线。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还就《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等开展专题研讨会,并结合自身分管领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鹏靖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