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开展桌面推演 为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准备
2020-06-16 21:40:1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日,南平市疾控中心组织的传染病防控暨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班在武夷山开班。培训内容除了专家讲课之外,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设置情境开展桌面推演。

南平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的10支参演代表队参加了桌面推演活动,主持人设置一个情境问题后,各县市代表队以文字的方式分别列出做法和措施,并公开由大家共同讨论、互相补缺补漏。推演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南平市公共卫生体系传染病防控工作中怎样去发现病人、如何去核实疾病、判断可能会传播的人群以及最后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最主要、最核心的职责内容展开。

主办方表示,他们开展这次桌面推演,一方面检验了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另一方面也强化了疫情信息处理流程,提高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特别是在个人防护、疫区(点)处置、现场流调等方面进行了巩固、提升。(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