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2次会议
2020-06-17 22:51:3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6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12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李国勇、黄晓东、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彭秀莲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经济发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常抓严抓环境保护。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拓展国家公园、生态系统价值核算、“生态银行”等改革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制度成果。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接中央脱贫攻坚普查,进一步落实攻坚责任,紧盯脱贫监测户,落实“八个帮扶”措施,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让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自觉行为;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抓紧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加快补齐我市公共卫生体系短板;要坚持科技创新释放发展活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关心重视和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传达全省、南平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监测,精准排查。按照“三化三防”和重点人员“四定”要求,加强关口环节把关,严格落实检测、隔离、查证等防控措施。要持续宣传,科学防控。加强新闻报道和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市民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传达南平市委袁毅书记到挂点黎前村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发展产业、抓实项目、注重规划、强化责任、加强督查,积极探索“龙头企业+村集体、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促进村民增收、集体增财、企业增利。

会议传达圆梦村座谈会精神,研究圆梦村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重视、落细落实、重在机制、加强沟通、跟进督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努力把“圆梦村”打造成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本,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

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研究省委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对照清单,明确责任,完善制度解决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建立巡视整改机制,落实“3+1”清单机制,持续跟进督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传达了省委国安委、南平市委国安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专项债券工作等其他事项。(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