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领导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情况
2020-07-06 21:26:0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0年高考即将拉开序幕。6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建华、市长谢启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武夷山二中考点准备情况,要求做实做细考点防控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领导李国勇、高建民、陈爱宾参加检查。

今年,我市共有1259名学子参加高考,武夷山考区二中考点共设有44个考场,还按要求设立了隔离考场,目前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江建华一行先后检查了考点考务办公室、考场及备用考场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务工作安排、交通出行、后勤保障、应急预案及相关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高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江建华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强化突发事件防范,周密细致做好车辆安排、交通疏导、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并对考试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调试和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考试期间保障工作,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环境管理,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检查中,江建华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融入新城建设科学谋划,完善设施配套,提高校园综合管理水平。要系统规划,整体布局。结合城市建设攻坚战实施项目,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细化整改项目方案,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弱项。要拓宽渠道,主动作为。积极动员企业、乡贤等社会力量,开设教育公益基金,选优配强管理队伍,借鉴学习周边县市先进教学管理经验,打赢教育翻身仗。(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