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农业农村部专家到我市指导农村改厕工作
2020-07-08 21:00:0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农业农村部专家到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农村改厕技术服务,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开展。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洋庄大安村、洋庄村开展入户调研,实地查看了三格化粪池及污水集中处理终端,了解农村改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指导农村改厕工作。随后,专家组还举办了农村改厕工作技术服务培训会,农业农村部研究员施国中全面讲解了农村卫生厕所建设的技术规范和维护管理等要求,普及了厕所生物除臭与化粪池污水生态处理技术等知识,以及我市改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技术难题及污水治理问题。专家指出,要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农村“厕所革命”的积极性,牢固树立“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农村“厕所革命”氛围。

“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的“当头炮”,是补齐农村群众生活质量短板的重点民生工程。本次指导将有效提高我市相关工作人员、技术人员、项目实施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更好的推进我市农村改厕工作的开展,扎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李健 杨睿哲 苏张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