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3次会议
2020-07-09 19:57:1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8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13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李国勇、黄晓东、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通知》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系统学习、示范带动、学用结合。深刻把握采访实录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在“一攻坚两行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体现担当、展示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立实干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优化人才环境。深入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立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总结提升工作机制,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引进紧缺急需人才,打造好拴心留人的氛围和环境。

会议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对标对表落实、及时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同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协调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毒品违法犯罪不放松、紧盯禁毒宣传不放松、紧盯吸毒重点群体不放松、紧盯涉毒物品不放松、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落细落实防汛工作措施。全市上下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生命安全作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最大前提,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汛、防台风仍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排查转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会议研究了《武夷山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认识意义所在。实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主要目的是解决旅游发展不快、旅游产品传统单一、更新不够和旅游产业发展短板弱项的问题,真正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工作实际。《行动方案》要与所做的旅游工作有机结合,抓住旅游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全面、系统、持续抓好旅游产业的发展,推进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增补调整。要细化目标任务。用好“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工作方法,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时限、明确任务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指标有项目支撑、任务有措施保障、责任有部门认领。要注重规划策划。要注重借智借力,聘请专业的策划团队,立足武夷山实际,充分挖掘武夷山的特色、优势,策划形成有亮点、有卖点的项目,进一步深化、完善全域旅游规划。要强化项目支撑。逐一梳理具体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将项目“开工、建成”作为工作成效的检验标准,适时研究推出第二批、第三批项目。要发挥机制作用。建立指挥部推进机制、观摩点评机制、督查督办机制,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有序有效展开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福建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南平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