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暴雨侵袭,武夷山严阵以待
2020-07-09 20:46:4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7月8日9时—9日9时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104毫米,共有20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洋庄乡坑口村194.9毫米为最大。7月9日8时10分我市将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

此次强降雨过程,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7月8日12时20分,武夷山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7月9日8时10分,将防洪应急响应由IV级提升至II级。为保障广大群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已全面闭园,竹筏按照禁排水位已经停排,暂停接待游客。

市委书记江建华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

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在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根据气象水文分析研判,及时对山洪、地灾、水库、山塘、低洼地、高陡边坡、城市积涝交通干线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加强监测预警,采取及时有效的处置措施,防范灾害事故的发生。并及时调度冲锋舟和消防救援人员到受灾现场救援受困群众。

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加强监视强降雨,区域雨情水情,及时传递和报告重大情况和重要信息,加强巡查排险。市防指也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提醒,应增强安全意识,减少出行,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