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不建机构建机制 打造协商新平台
2020-07-10 10:19: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日至8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深入顺昌县调研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田头协商”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田头协商”打造成为农村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田头协商”是顺昌县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探索实践,即组织农村政协委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家小院、来到工地现场,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协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农村稳定。在顺昌县大干镇政协联络组办公楼,黄健平认真了解“田头协商”运作情况,指出党政支持大、委员素质高、协商议题准、工作推动实,有特色、有成效、有经验、有典型。

在顺昌县政协机关专题座谈会上,黄健平听取了有关乡镇政协联络组关于“田头协商”工作的情况汇报。黄健平指出,要加强协商平台建设,把协商会开在群众“家门口”,让委员和党政领导、各界人士、老百姓共同在这一平台协商,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治理有效、推动发展的局面,通过协商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围绕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黄健平指出,要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围绕协商什么、谁来协商、如何协商、协商成果如何转化等关键问题,从形式、程序上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规范文件,完善组织、协商、激励、采纳、落实、反馈、督办、评价等机制,使“田头协商”工作更加有序有效,达到协调关系、凝聚共识、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标。要聚焦百姓共性诉求,选准协商议题,在“小切口、可操作、能见效”上下功夫,为老百姓代言,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黄健平指出,要创新基层政协品牌,遵循“议题于调研之前、调研于协商之前、协商于决策之前”的原则,按照提出议题、前期准备、组织协商、监督反馈“四步走”的方式,确保协商议得透,有成效,将“田头协商”做好做优,打造群众欢迎、党政满意、成效明显的特色品牌,让这一机制深入人心、提质增效、展示作为、全面推进。(饶祥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