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再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2020-07-10 21:29:2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昨晚,市委书记江建华在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部署防汛抗灾工作,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场,并安排相关工作。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南平市防汛抗灾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江建华在会上对星村镇在防汛抗灾期间及时转移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灾情的发生,是对全市的一个考验,也是对我市党组织的一次考验,在重大的事件发生时,我市各级党组织要起到主心骨作用,要让我们的党旗在各个方面高高飘扬,充分履职尽责,保障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江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汛抢险各方面的日常工作中,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险情发生时,人员转移要到位,转移过程要做到坚决彻底。二要隐患排查到位,各地对各自辖区内的低洼地、高陡边坡,避灾点等情况要心中都有数,雨情险情来临时,各个乡镇、村要充分考虑低洼地险情发生的可能性,对于已经进水的房屋要做好险情排查,没有险情的要做好清淤、消杀工作。三要责任传导到位,市、乡、村、组各级挂点领导、乡镇班子成员要到岗到位,形成责任闭环,始终站在防汛抗灾一线。四要信息互动到位,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指挥部要发挥好作用,点对点指挥,各乡镇、村值班要到位,确保信息传递到每一个村民,进一步发挥好应急组织作用,做到应急响应充分到位。同时,要认识到短板,各相关部门要进行全面的训练和培训,按照要求,振作精神,认真履职,忠诚履职,把各辖区管清楚、管到位。(王鹏靖)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