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副省长崔永辉到武夷山调研指导
2020-07-24 19:33:2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1日-22日,副省长崔永辉到武夷山调研国家公园生态补偿机制、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茶产业发展等工作。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崔永辉副省长先后考察了母树大红袍保护情况、永生大坪洲生态茶园基地、黄村村兴星灌区项目、国家公园宣教馆、正山堂茶业公司、国家公园科教馆选址等,调研中,崔永辉强调,国家公园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亲自部署的国家级重点改革任务,相关单位一定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

座谈会上,崔永辉认真听取汇报,及时回应相关问题。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提出要解决管护责任如何明确、资金如何筹措、资源如何整合、政策如何创新等“四个如何”问题。对我市茶产业发展,指出武夷山茶产业结构调整要由量到质、由散到聚,从第一产业向二三产业延伸发展。对茶山整治工作,崔永辉详细了解南平市开山种茶政策规定,得知武夷山已全面禁止开山种茶,但其他县市仍有部分新开垦茶山,他要求南平市要在全南平层面上制定严格的茶山管控政策,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林地资源。当了解到我市生态红线范围大,项目用地审批方面存在困难,崔永辉指出,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借这次生态红线评估调整的机会进行科学有序调整,保障重点项目落地。他还指导我市就茶园用肥用药方面工作进行先期探索,提出用药限量最高标准,制定生态茶园和非生态茶园明确标识。

听完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崔永辉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武夷山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非常坚决,国家公园是国家级重点改革政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中央这样一个重大决策面前,大家政治态度鲜明,贯彻非常有力。二是武夷山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思路清晰,“一攻坚两行动”在这一发展思路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三是武夷山在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方面,提高发展的效果已经在显现。武夷山要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为福建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贡献。(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