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2020-07-28 20:54:1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副主任马素花、叶旭东、王德兴出席会议,副市长高建民,市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决算情况及今年以来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认为,去年,市政府及财政等部门,以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财税征收,保障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支出,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预算管理和财政监督不断加强,着力提高公共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力支持了我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市本级决算总体情况良好。市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跟踪;与市委巡察机构建立审计信息通报共享机制,进一步发挥了审计部门审计监督作用;及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增加审计工作透明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完善预算管理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和监督;要加强政府债务和直达资金管理,建立健全专项债券项目库管理制度,强化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要加强预决算管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以及重点领域和民生支出,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把支出关口,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行政效能;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扶持茶旅产业、规模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大力引进优势企业和项目,致力培育我市经济增长极和财税增长点。要认真研究上级相关政策,主动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和项目资金支持,为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和促进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