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7-30 17:31:4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9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李国勇、黄晓东、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周雯、彭秀莲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28日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头雁效应”,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问题整改。把抓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聚焦问题拉单挂账,推动整改见底见效。要细化任务、明确职责。按照《整改责任清单任务分解方案》要求,逐条逐项认真抓好整改;要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各挂点市领导要尽快向被检查单位反馈2019年度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问题清单,督促被检查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快进度、加强督查。市委巡视整改办要按照《分解方案》的要求,落实“3+1”清单机制,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层面寻求治本之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持续深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审计监管、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一把手”的监督,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保持住、巩固好武夷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