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2020-07-31 21:36:3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并走访慰问驻武部队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李国勇、黄晓东、林方、叶强、吕琳、周雯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高建民等列席会议。

议军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驻军部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武部和各驻武部队在上级党委和军事机关领导下,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项工作走在南平市前列,军地共建不断深化,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在抓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疫情防控、各类抢险救灾、社会维稳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筑牢党管武装的思想根基。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位维护”。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提高实战实训水平,紧紧围绕军事斗争准备这条主线,聚焦备战打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要提高国防动员水平,深化民兵调整改革,聚焦动员需求,坚持任务引领,切实抓好民兵队伍教育、培训、管理和使用。要提高国防教育水平,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要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强政策对接,加紧谋划一批军民融合发展项目,以高质量军民融合发展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争创双拥模范城,对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逐条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高标准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为部队全面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巩固双拥共建成果,加强联系沟通,构建更加紧密、和谐的军政军民关系,希望广大驻武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夷山建设与发展。

会后,江建华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部分驻武部队走访慰问,向全市驻武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慰问中,江建华仔细询问部队官兵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驻武官兵为武夷山民生改善、抢险救援、社会和谐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和7·9抗洪抢险救灾中,广大驻武官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江建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同时,也希望广大驻武部队官兵要毫不放松练兵备战,努力提升军事斗争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驻武部队领导感谢市委市政府和武夷山市人民长期以来对驻武部队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为近年来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一攻坚两行动”开展以来,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经济等各方面发生的新变化、新面貌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表示将继续支持参与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全方位推进武夷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