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东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2020-09-01 11:00:0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旭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视察我市东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东溪中小流域治理工程岚谷乡横源段、稍屯段和东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吴屯乡集镇段,实地了解东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和水美乡村建设情况。通过视察,大家对现阶段东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着经济发展、人口增加,生产生活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多年洪灾侵蚀,致使我市东溪流域沿岸生态环境有所下降。为此,我市投入7000余万元,在去年开始对东溪流域进行综合治理,综合治理河流24.4公里,进一步提升河道水系生态系统、改善水环境、丰富河流物种结构。通过实施包括东溪中小流域综合治理、万里安全生态水系治理及水土保持等项目,在保护现有生态环境前提下,有安全、生态的防洪设施,保护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塑健康自然弯曲的河岸线,构建水量充足、水流自然、水质良好的生态水系,恢复河流生态环境,确保生物多样性;提升两岸滨水景观,从而改善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旅游热点,集聚滨水产业新业态。最终达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目标,实现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