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9次会议
2020-09-02 11:00:1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31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今年第1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李国勇、黄晓东、林方、裴福海、吕琳、吴伟、周雯、彭秀莲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南平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了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南平市委全会的部署上来,转化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二要全面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省委、南平市委全会提出的总要求和“三步走”的目标,加强统筹,整体推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七个聚焦”。一是聚焦项目,扩大投资。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聚焦“两新一重”和南平“新三线”,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推进一批补短板、重大交通、重大水利项目;二是聚焦产业,转型做大。按照旅游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要求,逐步推动,逐项落实,打造五旅融合基地,实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城市,提升品质。按照城市建设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抓实项目,落实任务,尽早把成果惠及百姓;四是聚焦乡村,推进振兴。统筹推进“五个全面振兴”,常态长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深落细落实“八个帮扶”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行“村党组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促进村民增收、集体增财;五是聚焦生态,保护优先。认真学习研究《关于建立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办法》,持续保持茶山整治高压态势,巩固提升五夫“生态银行”试点模式,探索成立“茶生态银行”;六是聚焦融合,全面发展。积极发挥我市茶产业、文化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作用,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对台直航;七是聚焦机制,破解难题。建立指挥部推进、“3+1”清单管理、工程质量管理、“三比一考评”等机制,从机制层面解决问题,高质高效推进工作。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引导干部谋发展、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当前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来武人员,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全力抓好“一攻坚两行动”,按照国庆、元旦时间节点竣工一批项目,抓紧推出第二批城市建设项目,加快规划建设茶产业专业园区;要全力抓好绿色发展考评,认真梳理分析落后指标,制定整改措施,争取提升位次;要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用足用好已有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让受灾群众早日入住新房;要全力抓好“五个一批”项目,抓谋划、抓开工、抓进度、抓入库,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抓好教育振兴行动,筹备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研究出台有关教育振兴实施方案,对现有学校进行提级改造,完善相关配套项目,加快推进一批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国家公园验收,抓紧查缺补漏,加快推进岩福路等一批项目建设,争取成为首批国家公园;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铁路沿线、火车站等重点领域、片区安全隐患排查和“两违”整治,严厉打击乱搭乱建等行为;要全力抓好防汛防台防火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提前做好各类险情分析研判,加快研究出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要全力抓好创城创卫工作,对标对表任务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市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徐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