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南平市人大到我市开展城市养犬管理立法前期调研
2020-09-18 11:22:5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带队到我市开展城市养犬管理立法前期调研。市领导王德兴、黄崇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崇安街道营盘社区、和平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涉犬投诉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我市相关部门、社区代表围绕犬只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以及下阶段立法考察调研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围绕城市养犬主管部门、流浪犬管理、犬只防疫和身份信息、文明养犬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犬事虽小,事关民生。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养犬成为了部分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但同时也带来了犬只伤人、扰民以及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有关加快养犬管理立法的呼声越来越强烈,社会关注度高。同时,推进文明养犬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将加强城市养犬立法调研,明确相关部门职责,进一步建立规范养犬长效机制。此外,调研组会把此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作为今后城市养犬管理立法参考。(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