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这名加拿大妇女为何给特朗普寄毒信?
2020-09-24 08:54: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法庭文件显示,涉嫌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邮寄剧毒物质的一名加拿大女子称特朗普“毁了美国”。

嫌疑人22日在美国纽约州一家法院首次出庭。法庭文件显示,她的姓名是帕丝卡莱·塞茜尔·韦罗妮克·费里埃,现年53岁。

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交的法庭材料显示,费里埃给特朗普寄蓖麻毒素时附一封信,指责他“毁了美国”和把美国“领向灾难”,要求他退出今年美国总统选举。

费里埃把蓖麻毒素称作给特朗普的“特殊礼物”,并威胁道,“如果这不管用,我会找到更好的毒药配方。或者,当我能够前来(美国)时,用我的枪”。

处理白宫邮件的分拣人员18日发现来自费里埃的邮件可疑,随后通知联邦调查局。检验结果显示,信封中的白色粉末含蓖麻毒素。这种物质剧毒,微量即可致命,且没有解药。

费里埃20日在加拿大与美国边界一个口岸试图进入美国时被逮捕。她当时携带一支有子弹的枪和一把刀。

美联社报道,费里埃22日出庭时穿囚服、戴手铐,简短回答法官提问。法官下令她继续在美国关押且不得保释。

费里埃在脸书网站的个人资料显示,她从法国移民至加拿大,2015年获得加拿大国籍。美联社报道,监狱记录显示,费里埃2019年3月因非法携带武器和篡改政府记录罪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伊达尔戈县入狱,同年5月获释。伊达尔戈县检察官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告诉路透社记者,费里埃到得克萨斯州抗议特朗普下令修筑的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出狱后被驱逐出境。

除针对特朗普,费里埃还涉嫌寄送了另外6份类似邮件,收件人是她入狱期间的监狱工作人员。

2014年,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向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官员邮寄含蓖麻毒素的邮件,被判处25年监禁。(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