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40个优秀创业项目获市级资助
2020-09-24 09:10: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市人社局联合团市委开展的2020年市级优秀创业资助项目评审中,有40个优秀创业项目获市级资助,资助总额达189万元。

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全市优秀创客特别是青年创客在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自2016年开始,南平市启动市级资助优秀创业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每年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不同等次,评选出40个优秀创业项目,并分别给予每个优秀创业项目3至10万元不等的资助资金。

今年,经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延平区鑫四海机电自动化有限公司、南平市智源科技有限公司、建瓯市红喜雀贸易有限公司3个项目被评为一等奖,分获10万元资助;南平葛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被评为二等奖,分获7万元资助;延平区半山窑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等12个项目被评为三等奖,分获5万元资助;南平市净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9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奖,分获3万元资助。

“通过创业项目评审,今年全市带动培育122个创业项目,其中涉及乡村振兴的项目占比超过六成,农村专业合作社50家,占比接近一半。优秀创业项目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000人,含贫困劳动力200余人。”市人社局副局长马春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开展五次市级资助优秀创业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累计评选市级优秀创业项目190个,共计发放资助资金910万元。 (吴建琼 陈礼优 包翔)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