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省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活动在武夷山举行
2020-09-25 10:44:4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3日,2020年全省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活动在武夷山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省农业农村厅,福州、泉州、南平等设区市及茶叶种植大县农机推广负责人和部分合作社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茶园生产机械化全程演示、加工演示、技术培训、机具展示等四项内容。现场展示了茶园电动锄草机、开沟施肥一体机、植保无人机、新型茶叶修剪机等系列茶叶生产机械,演示了多个环节的机械化作业,茶叶采摘、修剪等,诸多先进设备大显神威,一排排茶树在几分钟内被迅速采摘完成。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新型茶机械,吸引了不少茶企茶农前来了解。

活动还集中展示了20多种共100多台茶机械,这些设备更加节能化,生物醇油燃料热风炉、生物质颗粒燃烧机等机械使用的新型能源与传统的柴薪和煤炭能源相比,在提高加工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废气的排放,环保又节能。

据了解,南平市茶园面积59.7万亩,毛茶总产量7.55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省第三,茶叶生产机械化加工率达92%以上。此次活动立足我省境内峰岭耸峙、丘陵连绵这一特点,以满足农业生产需要为目标,通过搭建企业和茶农、茶企沟通交流的平台,以科技创新来补农业短板,解放劳动力,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王鹏靖 徐园园 傅朝念)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