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强化政治监督 助推“城市建设攻坚战”责任落实
2020-09-27 10:52:53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叶强(左二)了解项目监理责任落实情况

日前,在武夷山市第二供水厂及城市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渣土车、压路机、推土机等工程车辆机声轰鸣、有条不紊,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监理人员平时如何监督项目质量?”“项目涉及审批有关事项办理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等问题?”……

当天上午8点半,武夷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强一边察看施工进度,一边向项目负责人询问项目前期审批情况和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的武夷山,近年来度假区全面建设升级,但与之相比,城区建设“欠账”较多、交通拥堵、城市内涝、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日益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品质。2020年3月起,武夷山市按照“改造老城、完善功能、开发新城、拉开框架”的思路,规划第一批52个项目,以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针对工程项目多、资金投入大的实际情况,武夷山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项目经理等“关键少数”和职能职责履行、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作风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等环节,深入工地现场开展全方位跟进监督。

“一个建设项目就是一个监督‘战场’,项目进度要抓紧,廉政风险防控也要跟上,工程项目建设领域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点,千万不能出现‘一个项目立起来,一批干部倒下去’的情况。”叶强对项目工作人员说道。

上午11点,在城区五九北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叶强对照着施工设计图纸,一路详细察看改造项目和管网配套建设情况。

“当前我们就是要围绕‘六稳’‘六保’加强监督保障执行。之前个别项目一结束、甚至还在进行中,举报就来了。”走完项目全程,叶强向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马莲花交代:“如何将监督嵌入项目进程中,还要继续思考。”

接近12点,叶强赶往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部,察看项目建设的整体情况。

在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城市攻坚战第一批52个项目,总投资56.8亿元,目前已完成立项47个,在建30个,竣工5个,完成投资7.3亿元……”

“城市建设关系到人民群众能否安居乐业,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我们责无旁贷,要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为武夷山市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叶强在听取介绍后要求。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