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稻花鱼文化节”
2020-09-29 10:45:0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金秋送爽,万里鱼跃稻花香。28日上午,我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吴屯第四届“稻花鱼文化节”在乡旅游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市领导陈先珍、吕琳、马素花、余泽岚参加活动。

秋日的吴屯乡,麦浪层层,五谷丰登。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稻花鱼文化节在热热闹闹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精彩的歌舞表演唱出了丰收的喜悦,唱出了武夷儿女质朴的劳动精神,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以“康养小镇 幸福吴屯”为主题,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稻花鱼烹饪厨艺展示、“美丽吴屯”往届稻花鱼文化节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农特产品展销、美食一条街、“乡愁”抖音直播、网红打卡点、水美岸汉服巡游、小际村“稻花鱼文化节”等活动。市民游客们沿着主干道,赏表演,尝美食,品文化,迎丰收,好不惬意。

吴屯乡素有“扣冰故里、鱼米之乡”美誉,每年的丰收季节一到,数万亩梯田连绵不断,化身为金色海洋。由于地处高山,水质清澈,稻田养鲤有着悠久历史,吴屯稻花鱼更有着“鱼中人参”的美誉。如今的吴屯稻花鱼节办出了品牌,也办出了口碑。在收获市民游客们认同感赞誉度的同时,经济效益也日渐凸显。2020年,吴屯乡稻花鱼养殖面积约1.5万亩,总产量约280吨,实现产值约1500万元。随着品牌价值的提升,稻花鱼已成为游武夷的首选伴手礼之一。今年,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响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吴屯乡也加速生态农业发展步伐,推动产业融合、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徐超 吕峰 李芳平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