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领导现场办公 协调推进第十四届茶博会筹备工作
2020-10-20 10:06:1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建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茶旅小镇会展中心,实地调研茶旅小镇项目,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展会展馆等相关事宜。市领导裴福海、彭秀莲、范震昆等参加会议。

江建华一行实地察看了茶旅小镇会展中心以及周边路网建设,听取项目建设方、会展公司、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展馆建设、功能布局以及茶博会筹备情况汇报,并针对交通、安保、疫情防控以及展馆环境卫生、绿化彩化、供电、通讯保障等方面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江建华强调,距第十四届茶博会举办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按照要求,落细落实协调意见,全力冲刺迎战茶博会,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确保茶博会顺利召开。

要确保盛会如期举办。要抢抓当前天气晴朗的黄金施工期,确保会展中心及周边附属道路、配套设施等所有在建工程于10月31日前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要加快会展路、茶街建设,落实好周边环境整治、地块平整、临时停车场、电力通信杆线下地等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提升标准要求。

要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按照10月底完工的要求,倒排工期,制定科学施工计划,做到同步施工、多点施工、交叉施工;要细化每天工程量,上足机械设备,上足施工班组;要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做到人停机械不停,加快推进施工;要落实责任包干,每天对账盘点,检查进度落实情况。

要确保会展如期投用。要抓紧完善展馆内部装修,满足会展使用功能要求。电力、消防等部门要主动介入,配合做好工程总体验收工作,确保展馆如期正常投用。

要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做到安全有效。卫健部门要及时跟进,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细化防控方案,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交警部门要规划好临时停车场,对进出会展的车辆做好引导,解决茶博会期间停车问题。电力、通信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保障茶博会期间电力、通讯使用安全顺畅。要完善展馆线路、车辆等引导标识,设置咨询台,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要突出主题主业。要借助茶博会平台,全面展示武夷山茶产业,实现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和“11363”目标,助推武夷山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围绕企业做大做强,拓宽茶叶销售渠道,让更多人知晓和认可武夷茶。要确保运转运营。除了保障茶博会的顺利举办外,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效,学习借鉴其它知名展会的办展经验模式,聘请专业公司团队整体策划运营,提高会展中心使用效率,同时结合景区旅游、线上线下推介,做到天天有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要服务保障到位。茶博会作为全国大型的重要展会,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市委大督查组要跟进督查,落实问题整改,确保茶博会顺利召开。(李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