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部署推进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工作
2020-10-21 11:03: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加快推进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拉动城市经济发展。市领导涂桦忠、吴伟、高建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做好债券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今年截至目前共争取到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和国债资金10.85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资金8.36亿元、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81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6826万元等,全市上下务必要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促进扩大有效投资作用,对债券项目管理及资金使用做到清晰明确、有条有理、加快推进、掷地有声,执行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为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稳定社会经济发展增强信心,加足马力。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根据会议精神,逐一梳理、逐一落实。一要认识意义,务必重视。专项债券是扩大有效投资的主要渠道,要积极争取、主动把握,充分利用债券资金,收获投资带来的综合性效益,推动经济活跃、城市发展。同时也要认识到政府债券资金未支付被收回的不利影响。二要真管真抓,务实推动。市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沉到项目一线,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解决,督促上足力量,解决存在问题。三要熟悉业务,优先支付。相关部门单位要吃透、熟悉政策,要懂得自身情况,排好资金支付顺序,优先支付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财政、发改部门要加强指导,特别是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统筹、调拨,充分盘活资金。四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要发挥督查作用,加快推进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拉动城市经济发展。(吕峰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